搭桥牵线

       许久许久未见,你还好吗?原谅我这么久之后才想起你,我用度娘找到了你,发现你已经和云在一起了,这么看来,原来我们几乎每天都有见面,只是一直都没有好好打招呼呢。

      上一次来见你时,我还是刚刚度过高考大劫的十代,进入大学前的假期成了一个彻底的家里蹲,每天逗弄两只可怜又可爱的仓鼠,为喜爱的明星刷刷票,对烹饪充满着热爱之情……世界仿佛只有自己。也是在你这里,我认识了新的朋友,世界可真小,那位朋友居然是校友,不好意思又小心翼翼地聊天的时候心情是那么愉快。然而现在看来,世界又是那么的大,明明就在身边不远的朋友,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,有一天突然发现相互之间的距离变得那么远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的我啊,有没有什么长进呢?毕竟过了这么多年,多少还是有变成熟一点吧:研究生也读了将近一年,最开始讨厌的学科也变成了想一生钻研的领域;愿意走出门交更多的朋友,看更美的风景;原来认为不可思议的事情也会觉得万物事出有因;对第一印象不好的人也会慢慢找到它们的优点;也会用一点点小小的技巧润滑和朋友们之间的关系……不过因为长久以来待在象牙塔中,对社会认识还是太天真和简单了一点吧;对于未来的我还是信心不足,虽然已经有想要努力的方向……会自我反省这点,还是有点成年人的样子吧?

     感情方面嘛,目前还没有心仪的对象,但是喜欢了那么久的人还是难以放下吧……不过现在想想对对方的感情到底是不是喜欢也不能确定,很多时候我在怀疑,是否因为当时的自己在无聊的时候,自我催眠过太多次,“你是喜欢她的吧?那么可爱,是吧?你是喜欢她的!"反应过来的时候似乎真的催眠成功了。被亲口告知已经有恋爱对象的时候,也有笑着祝福他们,但是也有难过哭着无法入睡的时候;看到对方过得很好地时候也会非常开心;知道对方身体出了问题也会懊悔当初自己给她指了一条歪路;发现对方发布了新的照片也会欢喜地保存起来(变态吗?笑)。失去的总是最好的,但当人这么想的时候,也许也正在失去现在拥有的珍宝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是我过于迟钝又太容易被自己欺骗了。

       对了,还有一件事情。大半年的独自生活之后,我终于有了室友,一位高两级的学姐。初次见面时觉得对方有点自我难以接近,接触一段时间发现,学姐真的是个非常温柔又很懂事的人呢,而且胸怀也非常惊人(痴汉笑)。学姐说彻底的二次元人的一些缺点会比一般人更严重,她自己也意识到自己是个问题人士。但是这样的学姐也很可爱~

       一切都是非常非常的棒,如果我能更努力一点就好了,是吧,六年前的我?

时间 2016.03.26
评论